老姐在應該是上課的時間突然回家……她掰咖惹!

 

老姐因為踩空腳板就踵了個麵龜,很不巧小華家附近的復健診所的醫生要到晚上才有門診,所以老姐問小華到底要冰敷還是熱敷啊?小華馬上爬文說是要冰敷,但老姐很猶豫……不相信幹嘛要問小華啦!

 

晚上更腫了,看來連走路都很艱難,幸好就在樓下幾步路程,小華就暫時充當人肉拐杖。復健科醫生一看……哇咧!不得了~馬上轉診去雙和醫院的骨科。

 

到了醫院因掛號已滿,小華去敲骨科醫生的診間門硬去插花,醫生很客氣瞄了一下老姐的麵龜腳……哇咧!不得了~不但給掛號也馬上要安排照X光,他把老姐扶到隔壁空著的診間,叫小華快快去醫院門口跟守衛借輪椅。骨科醫生問:「有冰敷嗎?」蝦毀啊!真的是要冰敷捏!長知識惹,醫生說只要是撞傷造成的踵脹、烏青「冰敷」就對了!

 

看到X光,醫生指了指螢幕上的片子說:「骨折,這叫撕裂性骨折」又長知識惹,因為韌帶拉扯把骨頭給掀了。老姐說因為兩週後要出國去參加研討會,一定要能出國才行,於是醫生建議馬上安排開刀……蝦毀啊!開…開…開刀?

 

醫生真的很不錯,一直有在幫忙想辦法捏!最後決定再照另一個角度的X光後再討論看看哪一種方法最好。研究完第二張X光,老姐決定不開刀,因為開刀雖然會比較快好,但還是不可能在兩週內康復……最後自費了7500元就這樣穿了那一隻像鋼鐵人的固定護具回家(總比打石膏舒服方便),小華笑老姐踩著鋼鐵腳就可以光明正大坐博愛座惹!

DSC_0361.JPG

 

那兩週後咱辦?耶多~小華要先過完這兩週的〝馬利亞〞生活再說吧!

arrow
arrow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