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小華天天都來醫院報到。星期一、二帶小華爸去看他的追蹤檢查報告,同時也決定小華爸的手術時間。而星期三、四小華又要開始忙著會困擾小華一輩子(跟據醫生說的)的頸椎問題復健。

先前小華做了一次肌電力及疼痛測試檢查,測試時小華的醫生須在小華的頸部(頸椎變形處)插進一根針。不知是否要緩和小華對這種檢查的緊張,醫生對小華說:「這種針就像針灸一樣,所以不用太緊張,有病人覺得插進去很舒服,因為剛好插在穴道上,還問可不可以再來插幾次針?」他接著又滔滔不絕的說:「這一根針怎麼能跟針灸的針比呢?這一根可要價300元耶,很珍貴的!針灸的針不過34元!」口氣很洋洋得意喔。

但是……哇!小華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出是像針灸的刺入,因為真痛啊!醫生~ㄚ你嘛幫幫忙,你跟本不是插在穴道上好嗎!

檢測完,醫生馬上和小華討論病情,小華用左手的食指從右手的拇指頂端再沿著手腕、手背一路畫到後面頸椎處,小華告訴醫生:「就是這樣痛的路線。」

醫生突然一臉驚訝,然後從電腦叫出一張人體神經圖,指著其中一條線對小華說:「妳看!妳畫的那一條神經線完全正確耶!」口氣講的好像小華考試考了100分。是小華在痛耶,當然知道怎麼痛啊!不過醫生解釋,雖然很多人知道痛,但從那裡痛起又痛到哪裡,常說不出來。

今天小華告訴醫生,雖然做了復健但還是手麻。這時醫生才解釋說沒那麼快,因為小華那天畫的那一條神經要重新長出來後才會消除麻的感覺,而且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天阿!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醫生告訴小華這個「症頭」會跟隨小華一輩子了,因為會一直復發!言下之意是日後小華要定期來報到嗎?醫生是長的帥啦,但在醫院見到醫生就是不「酥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頸椎病變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