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老姐接到一通電話,接起時對方就直呼老姐全名(老姐在學術界混了大半輩子,幾乎沒有人會直呼其名),對方又操台語口音,因其聲音聽來像670歲歐巴桑聲音,老姐認為可能是南部長輩要找小華爸的,所以老姐很客氣的問對方是哪一位?沒想到對方很驚訝的反問:「妳不知道我是誰?是我啊!」


老姐還是很客氣的問:「誰?您是那一位?」


對方:「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誰?是我啊!妳怎麼認不出我的聲音?」


老姐還是搞不清楚對方是誰,於是又問:「您到底是那一位?」


對方就像鬼打牆一樣又重複著:「是我啊!妳怎麼認不出我的聲音?再想想啊!」


 


這時老姐已經快火山爆發了,直覺是詐騙集團,就要掛電話之際,對方又出聲了:「是我啦,朱XX,妳國中的同學啊!」。歐買尬~都超過30年沒見過面又沒連絡的人怎麼有可能還認得出經過歲月摧殘的聲音啊!


 


這位老同學開始報告她的成就與近況的同時,也很跳tone的對老姐來個身家調查。原來老同學現在與先生小孩居住在美國,所以非常炫耀式的反問老姐有幾個小孩?老公幹哪一行的?現在老姐本人又是幹哪一行?對注重隱私的老姐來說,簡直犯了大忌,沒有一個問題是她想回答的,也沒有一個話題是她有興趣的,因為這時她只想掛掉電話!


 


畢竟是小時候的同窗,老姐心中的火山終究沒爆發,但也避重就輕,實問虛答後留給老同學一個她不常用的email帳號(給工作上的email會露餡的),然後結束了不舒服的老同學電話!


 


老同學很講義氣的每隔幾週就來一次電話報到(真好奇她想要聊啥?),但每次來的時間都不一定,時而三更半夜,時而週間早上,專挑這種大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上班的時間打來,當然通通都給無所事事的小華接到了,老同學一定會說的一句話「我是從美國打來的」。小華很納悶,說這句話電話公司會打折嗎?


 


雖然年紀漸長,朋友也變的更重要,但若突然要再連絡十年不曾有音訊的老同學,記得要先報上大名,否則徒留〝驚喜不成變驚嚇〞的遺憾,變成掉漆的老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