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一直詢問小華從福岡買了那些お土產回來,其實小華愛吃勝於一切,而且因怕麻煩所以好吃的先裝肚子裡就不怕行李超重,一樣能帶著美好的回憶回來。話雖如此,但回來見到親朋好友還是不能兩串香蕉啊!


小雞點心,ひよ子,是遊福岡必買伴手禮,就像早期遊北海道一定要買白色戀人一樣。小雞甜點今年要滿100年了,春天櫻花季節有出〝櫻〞限定版,但平均單價比一般版貴一些。其內餡有淡淡的櫻花香,自用送禮兩相宜。在機場免稅店買可以省5%的消費稅。








明太子也是福岡的名物之一,若是傳統醃漬的明太子在機場免稅店買即可。小華在阪急百貨買了一條做飯團用的明太子醬,除了配飯吃外,塗饅頭或麵包吐司超級喔伊系!







另一當地旅遊書也有推薦的鶴乃子棉花糖,胖胖的棉花糖內包有餡泥,一樣在春天有櫻花限定版。有點甜但口感、味道很好。







春天必吃櫻餅,味道比小華在台灣吃到的反而較清淡且不甜膩。若能搭配著日本煎茶,那就太完美了。








其實因有輻射污染的疑慮,看到較偏東北產的水果時,小華硬是把口水吞回去了,但當地產的草莓絕對不能錯過。它的大草莓多汁、甜度高,吃了會〝涮嘴〞欲罷不能。








因愛好日本清酒又考量到攜帶問題,所以先選擇300ml的小瓶裝吟釀酒。小華還搶到最後一瓶季節限定版。小瓶吟釀酒越冰越好喝,對不喝酒的人也很順口。另小華們有在機場免稅店選購正常容量的福岡當地產的大吟釀酒因可以直接手提回來(吟釀與大吟釀的主要差別在於原料精米度的百分比不同-就是磨米時只留下靠中心的部份,吟釀的精米度在60%以下,大吟釀在50%以下)。








資生堂的櫻花護唇膏會讓人愛不釋手,一樣自用送禮兩相宜,不過沒有櫻花香味就是。每一家的標價不一樣,有時會差到100円,所以可以多比較幾家藥粧店。







拉麵沒吃夠的話,也可買調理包回家自己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