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華爸在家吃中飯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的手機響起,他接起電話:「啥?一起吃中飯?」小華心想,要約吃中飯不早一點約喔?都12點才要找人一起吃中飯……突然聽到小華爸跟對方說:「我最近吃素,所以不能跟你們一起吃飯啦!」掛完電話小華爸有點生氣的解釋為什麼他〝不屑〞再跟這一群人一起吃飯。

 

話說某一天上午,小華爸接到這一群人的電話,因為他們一早就去教會聚會,想說會後就去附近的摩斯漢堡刷攤,所以好說歹說要老爸也去參一咖,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反正就在附近嘛,只是喝個咖啡、飲料,小華爸不好拒絕就去了。

 

小華爸說當他到摩斯漢堡的時候發現大家竟然都沒點東西的等他,見到小華爸這一群四、五人竟然興奮的叫小華爸去幫大家點飲料………知道啥意思了吧?就是小華爸被當〝盤子〞去買單!小華開他玩笑:「原來你的外號是〝盤子〞啊!」

 

其實小華爸不爽的不是那幾百塊錢,而是那種想占人便宜、很不文明的心態,所以小華爸直接下結論:「沒水準!」

 

小華和朋友一起吃飯不管交情有多好幾乎都是各付各的,除非因特殊原因(ex有朋自遠方來)或有事先說好由誰買單。這讓小華想起以前一位朋友,他三不五時就來找小華一起吃飯,明明口袋就很深啊,但偏偏死愛面子愛澎風,經常是吃完飯各自付錢後,他總愛補一句:「下次我請客!」或者三天兩頭來個訊息炫耀說最近又多賺了一些錢,或發了意外之財:「下次我請客!」但每次要付錢的時候,他又搶著除以人頭數,迅速的算出每人該付的金額,刷!又迅速的把自己該付的那一份先掏出放桌上……再來一次「下次我請客!」。 真的不是錢或請不請客的問題啊!而是那種裝肖維的態度讓人真的很不爽捏!飯後閉嘴行不行啊?

 

小華的結論呢?雖然跟小華爸的case不一樣但忍了幾次後就沒再給他有說「下次我請客!」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損友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