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牛肉是小華的強項之一喔!看看這一碗牛肉麵……有木有流口水啊!

滷牛肉_05.JPG

 

說起滷牛肉小華就很懷念那一段混美國校園的日子,因為這一道菜是在美國學的……耶~沒有搞錯喔!那時小華手藝差,但又吃不慣油膩速食,剛好同宿舍的學長的媽媽來到美國渡假,她看到小華那慘不忍睹的手藝,忍了一陣子後她終於看不下企了……於是小華就學了好幾道美味菜色了捏,其中一項就是滷牛肉。市面上的牛肉麵超貴der,又沒幾塊肉,自己動手做其實還蠻簡單的喔!

 

材料:牛腱或牛肋條(可自行加牛肚):1台斤(600g)

滷汁:醬油100ml,水300ml,酒50ml,冰糖15g,洋蔥半顆,薑一小塊(拍扁),萬用滷包1包(有時小華只加幾顆八角提味而已)

 

牛肉或牛肚要先川燙過,除了去血水減少腥味外,入滷鍋之前再把多餘的脂肪去除,讓牛肉看起來清淡。全部材料放一起,蓋上鍋蓋用小火滷2個小時。

滷牛肉_01.JPG

 

Tip:牛腱和牛肚滷後要放涼後再切,而牛肋條下鍋前就先切適當大小。

 

牛肉麵很簡單,將滷好的牛肉和滷汁再加一點水稀釋(才不會死鹹),放點青蔥或蔬菜一起煮一鍋牛肉湯。另外將麵條燙熟加入,馬上就有一碗料多實在的牛肉麵惹。

滷牛肉_03.JPG  

滷牛肉_04.JPG

 

牛腱和牛肚也可以做涼拌,只要加點蔥末、白胡椒、香油一起拌一拌即可。有時小華會加小黃瓜絲或燙豆芽菜讓涼拌更清爽。

滷牛肉_06.JPG

 

因為一次沒辦法吃完,小華通常也會將滷好的牛肉、牛肚及滷汁分幾等份後放冷凍庫,想吃的時候就馬上有牛肉麵或涼拌牛腱牛肚可吃了。

滷牛肉_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牛肉 牛肉麵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