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華三年前做全身健檢時發現了右前肺一顆大小幾乎要達到惡性腫瘤的結節,雖然當時複檢時說是良性瘤,但仍讓小華有種陰影,因為癌變的新聞時有所聞。

IMG_1516.JPG

 

去年底因小華爸大病一場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為了要照顧他壓力很大,結果小華就開始胸痛、吞嚥困難。先照了胃鏡發現胃食道逆流又復發,治療後症狀改善了,但原本的胸痛變成了右背痛,這時又讓小華想起那一顆肺結節,當初醫師說的定期複檢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

 

定期追蹤〞這件事情真的讓人奇檬子很差!小華向醫師敘述了目前狀況,雖然他覺得還是不太可能有變化的情形,因為結結長在右前方不過電腦斷層檢查還是要的。

 

昨天去看了報告……連醫生都笑笑的大呼神奇了,因為結節不見了

 

醫師對比了小華最近兩次的斷層片指給小華看,其實不是完全不見而是變小到快要消失了……疑?啥情況啊?小華很開心但還是很狐疑的問:「結節這種東西有可能自然消失嗎?」

 

原來原先一直被認定的結節應該是類似血管末端的血管瘤,因為小華自從上次健檢後就開始養成了平日慢跑運動習慣,身體狀況改善自然有一些瘤或囊腫會消失不見。

 

所以結論:運動真的很重要!不過小華對那個診斷書上老是寫著小華減肥字眼實在很………。

IMG_1515.JPG  

arrow
arrow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