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小華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健保局的課長,口氣正義堅定,像是來幫小華斬奸除惡的樣子。他劈頭就問:「我找葛〝美〞華」,注意喔!他說的是葛美華,不是葛小華喔!

小華回:「這裡沒有葛美華這個人,你打錯電話了!」對方一聽,馬上急著說:「有人冒用妳的健保卡到新光醫院來看病,結果被我們查獲了,現在需要妳的資料來核對!」。

都已經這麼明顯的露餡了,還硬要〝盧〞耶,所以小華再重復一遍:「就跟你說這裡沒有葛美華這個人啊!」對方接著又繼續演:「不可能啊,那你叫什麼名字?」

 吼~阿你嘛幫幫忙,小華姓啥叫啥干你屁事啊!所以小華很不客氣的回:「拍謝喔,我的健保卡從沒丟過ㄋㄟ,它好端端的在我眼前哦!」

 

真的演不下去了,對方(應該叫騙子吧!)只好給自己找台階下:「不管怎樣有個叫葛美華的健保卡現在被扣在新光醫院的櫃台,請她來領回吧!」

 

騙子,你是聾了嗎?還是智障啊?就跟你說沒有葛美華這個人啊!小華想配合演出也演不下去啦!

 

其實騙子的理想劇本應該是要這樣演的:小華一聽到「葛美華」時,馬上會說:「我是葛小華,不是葛美華(要很緊張焦慮的說喔!),為什麼我的健保卡會被冒用?」然後一連串的驚慌失措後,就會上以下的社會版了……

 

歹徒的手法就是假冒醫院,謊稱民眾的健保卡遭到冒用,或是有人冒名申請醫療補助,再假扮警察或檢察官,通知民眾的資料變成詐欺人頭戶,進而要求民眾提領存款監管,民眾一個不小心,存款就會一去無回,這種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就連許多高知識份子都受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案件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