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的前一天,突然被狠狠警告(其實是威脅)不准繼續在網路發表任何對前任職單位的想法,這讓小華對過去十多年來在工作上的快樂記憶一下""的消失不見! 就是以下的心情寫照被伊媚來伊媚去就讓自己被記上警告。"不能好聚好散"的疑問在心中盤旋很久很久…………

日本311的地震災難,更讓我覺得要把握現在,開始做讓自己爽的事。我也曾經度過好幾年早上一點下班 (真的是早一點下班)然後早上九點上班的日子。沒有加班費但晚上8:00PM以後下班(當然還是沒有加班費)或早上9:10AM以後(因為你和你的主管會收到遲到通知)上班仍是要去門禁給它Beep一下。公司的說法是對員工的安全考量,但怎麼想都是在侮辱我們的智商。

我一年跟我老爸見不到幾次面,大部分見面時間是我拖著行李箱要求他載我去機場及幾個禮拜後再把我從機場接回來。我老姐要我下班時一定要發一封email給她,因為她覺得這樣下去我會過勞死,所以要先收集證據(她是經歷過日本阪神大地震的人,所以一向注重災害防治及對策)

月底要忙著趕出業績(這時候就不是早一點下班了),不然股票會下挫,然後老闆會被投資人罵。月初時,不管上個月的業績再怎麼好一切從頭開始。業績屢創新高時,老闆說慶祝只能nanosecond。當時我還年輕,覺得興業精神很酷!

六年前的某一天,在從德國飛回台灣的路上胸口隱隱作痛,呼吸困難,從此以後有三年時間我開始變成心律不整的慢性病患。然後我開始想盡辦法抵抗早上一點下班的日子。這樣我的利用價值漸漸變低了,升官變得比升天還難!

所以去年跟老闆說〝恁鄒媽不幹了! 因為他說我不能24小時待命-真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勞死 24小時待命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