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每1、2年就要來個組織大改造,因為他堅信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既然要來個組織大改造,那當然就要進一些「新鮮貨」啊!但新鮮貨哪裡找?老闆就是有辦法,在T大的EMBA可不是混假的,一群自認為菁英極品的人當然要同流合污……不…不是啦,是同心協力,創造價值啦!

 

有一年空降來了老闆的EMBA同學兼共同登山好友,老闆對這位同學的會計師背景ㄜ勒嘎耶答吉,看老闆宣布人事命令時得意的笑容,老闆一定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不知他上輩子幹了啥好事,所以天上掉下來了禮物(小華以為天上只會掉下鳥屎!)。

 

會計師同學沒有業務經驗,也沒有管理經驗,唯一有的是與老闆很麻吉。會計師同學不會使用電腦工具,哇靠!五年級生耶,也不算老啊,更何況咱們公司可也是歸類科技產業呢!

 

會計師同學開始大刀闊斧,昨日總總譬如昨日死,今日總總譬如今日生,所以不管職位如何,不管年資多少,除了會計師同學本人以外,其它的人通通是「助理」。套句現今馬的總統說的,就是公平正義啦。

 

有一天開會,會計師同學說他有一些資料要分類處理,但他不會EXCEL。不會使用這種工具不是他的錯喔,他解釋說以前在會計師事務所時都是助理在幫他做的啦。他對所有在場的人打量一圈,然後目光就停留在小華身上說:「就是小華妳了,來幫我做!」

 

小華先是錯愕三秒鐘(靠!這時髒話也差點衝出喉嚨)……小華吞了吞口水後告訴他:「真巧!我也不會,因為我也都是助理在幫我做!」

 

事後小華還有點小擔心從此以後會不會結下深仇大恨?其實是多慮了啦,因為不到三個月後他就陣亡了……被他的同學,也就是小華那個喜歡製造仇人的老闆給fire掉啦!

 

不是麻吉同學嗎?嘿!嘿!站在利益上只有「你死」跟「我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