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華爸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時,護理人員就直接將小華爸推進三人的健保房,雖然是最靠窗,使用空間最大的一個床位,但要與其它兩位不同生活背景的人當室友……,小華心裡暗叫「不妙」!於是小華向護理人員要求若有雙人或單人病房,請先保留給小華爸轉過去。

第一床位(靠門)的室友是插著鼻胃管的重病患者,少說也有80好幾了,平時由一位上了年紀的阿嬤及看起來有點〝匪類〞兒子輪流照顧。阿嬤的衛生習慣很差,不只廁所用完不沖水,還把周圍弄的很髒,更常把病人換下的紙尿褲亂扔。有好幾次對病人灌食後沒依照指示就讓病人躺下,然後人也不見了,讓病人差點窒息,醫護人員對這家子都很頭痛!聽他的主治醫師與家屬的談話(不是小華想聽,小小的病房真的沒有秘密),醫師無法再做進一步的醫療,隱約的意思就是讓病人舒服的走到最後一步就是。

第二床位(中間)是一位70歲的歐吉桑,尿道結石來做超音波震碎,所以住了兩個晚上就出院了。

第一個晚上除了隔壁床的歐吉桑的打呼大聲了些,還有裝了導尿管後一直碎碎唸不舒服外,大家相安無事,所以小華就沒再追問護理人員轉病房的事。

第二個晚上狀況就來了,零晨一點多喔,第一床的外孫女下班來探望(不知是上什麼班?),一進病房就開始目中無人的大聲喧嘩,她該不會無知的以為只要拉上簾幕就是她自己的小天地了吧!天啊~她對著阿嬤開始用吼叫的聲響數落她的舅舅(就是病人看起來有點〝匪類〞的兒子),像在罵小狗一樣,雖然她舅舅當時不在,她還是不時的問候舅舅的娘在〝幹〞什麼,疑?舅舅的娘不就是她眼前的阿嬤嗎?小華覺得很訝異現在的年輕女生怎麼都把三字經國罵當口頭禪了,說的臉不紅氣不喘。

吼叫女(小華姑且叫她吼叫女)把那些狗屁倒灶的家務事一一細數,不誇張喔~小華幾乎可以從她的叫罵聲中幫她列出族譜了!雖然不是小華家的事,但怎麼聽來讓小華覺得〝見笑〞咧?小華常說的,上一代的不幸福是會延續給下一代的,這家子已到第三代了喔,金害喔!吼叫女吵了約半個小時後走人了,病房又回歸平靜。

小華看看小華爸,自從他進了這個病房,雖沒有抱怨過但很明顯看得出來他的心情很差,而且看樣子也不可能近日內出院,若繼續住在這個病房,病情會有起色才怪!所以小華決定再去催促護理人員換病房的事,後來才知道先前的要求沒有被處理,小華學聰明了,盯著護理人員把換病房的事記在護理站的白板上。

第四天一早吼叫女又來了,雖然是大白天,但是當她又用大嗓門在數落著讓小華覺得〝見笑〞的家務事時,還真的是讓人奇蒙子很差!這次主要是談論著因為$500元引起的家務事糾紛,小華真想對吼叫女說「$500我給妳, 麥格貢阿可以嗎?」。這句話最後是沒說啦,但小華還是忍不住了,走近第一床位(很客氣的喔!)告訴吼叫女跟她阿嬤:「可以降低音量嗎?病人需要靜養喔!」吼叫女竟然惡狠狠的瞪著小華耶!她不爽的拉著她阿嬤說:「好吧!我們去外面講。」結果她所謂的〝外面〞是病房門口,而且因為她認為那是外面了,更肆無忌憚的把聲量再up-up-up這下子吵的不只是小華爸的病房,連左右病房一併吵進來,小華只能說〝拍謝啦〞。

隔壁床的歐吉桑出院了,接著來了一位93歲的阿公。家屬很多但看起來很有水準,儘量把說話音量壓低。不過糟糕的是出在他們請來的臨時看護身上。女看護看起來孔武有力,說話中氣十足,大概在醫院混久了,把病房當自家客廳一樣,很隨意的跟家屬聊開了……真的很吵,雖然她看起來很專業!

小華正苦惱的時候護理人員來告訴小華有空的雙人房跟單人房,問小華要哪一個好讓她馬上去辦理。小華二話不說要了單人房,當天下午立刻搬!隔壁的家屬跟女看護看到小華忙著搬東西,問小華在幹什麼?小華回「換病房!」後大家訝異的看著小華,認為第三床的位子很好啊,幹嘛要換?小華沒說出口的是「太吵啦」!

果然小華爸一到單人房,馬上變回一尾活龍,開始指揮小華做這個、做那個的,又回復到那個熟悉的「難搞老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