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華又不知原因的開始肚子痛了,去年幾乎同一時期相同的肚子痛,當時因痛到差點昏倒還急送醫院掛急診。但重復的觀察、檢查最後原因還是個謎-發炎指數高但所有檢查卻又正常……是怎樣?最近又開始痛了,既然有懷疑、有不安,還有想說年輕時的超支使用,身體也在抗議了吧!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二話不說到醫院去做了個貴蔘蔘的徹底檢查。

20140605_健檢01.jpg

 

電腦斷層、超音波等這都不是讓人難受的檢查,最可怕的是大腸鏡。雖然是無痛檢查…就是全身痲醉後再檢查啦(前後真的完全沒感覺捏)!這樣應該OK啊!嗚~一點都不OK,因為要清腸胃!這不是禁食就算了,看到這兩瓶Fleet瀉鹽,只要有經驗的一定會作噁!

20140605_健檢_02.jpg

 

喝它前要先低渣飲食一天(完全吃不飽啊!),再來流質飲食一天(陷入嚴重饑餓狀態!),接下來已呈半昏迷的小華開始喝第一瓶。醫院健議第一瓶喝的時候可以加300cc沙士、可樂或冬瓜茶等甜飲,目地是要騙味蕾去抵制夭壽鹹的瀉鹽。小華選了冬瓜茶(說真的現在光看到冬瓜茶就想吐),之後就是不斷的喝水跟蹲馬桶。

 

還有第二瓶ㄛ!要崩潰惹!半夜要爬起來喝捏!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整晚幾乎都在馬桶上度過(所以小華把平板、書等可看、可玩的通通搬進廁所)。但是因為一早要測飯前血糖,所以喝第二瓶時只能配白開水……其實對不愛喝甜飲的小華而言,配白開水反而不覺得噁心耶!

 

不過清完腸胃也有好處,皮膚水嫩水嫩的,也拉掉了2公斤…重要的是肚子不明原因的痛似乎有線索了。無論如何,不能靠勢年輕,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真的要從小做起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eet 瀉鹽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