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散策當然就要考驗腳力了!來到菁桐,就要由老街逛起。說是老街,前後就那麼短短窄窄的一條小路,但對懷舊的人或是喜歡日據時代樣貌的人倒是一個殺時間的好地方。新人拍婚紗也愛這一味。

 

 

 

 

 

幾曾何時,商人就編起故事來發展商機……許願竹筒掛的到處都是,大白天也有不少人要放天燈,這些倒映到小華的瞳孔可都成了新臺幣。

 

 

 

哈哈~連郵局都要來分一杯羹呢!

 

 

 

 

除了呼吸新鮮空氣之外,小華的眼睛就是離不開吃的。每次來一定要來一支日式枝仔冰,談不上好不好吃,就只是嘴饞想吃。

 

較有名的是溫泉商店的竽頭雞卷,裡頭包有滿滿的芋頭,買的時候老板再切塊炸一次。好吃是好吃,但芋頭炸過會變硬,齒牙動搖的人可能會咬的較辛苦,又重複炸過,有點油所以淺嚐就好。

 

 

 

 

 

 

香腸也不錯吃啦!

 

 

吃飽喝足就要走走幫助消化啊,所以就繼續在車站前閒晃……殺時間嘛!

 

 

 

 

 

 

逛完車站附近可以往對面的太子賓館方向繼續逛。太子賓館最近封閉了,因為有偶像劇正在拍攝,工作人原還神秘兮兮的,堅不透露劇名及演員是誰,厚~又不是在保密防諜的,這樣將來怎麼做宣傳啊?很奇怪耶你們!

 

 

 

 

 

 

這一帶有民宿區,建築物都是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很有日本的fu喔!有很多廣告或電視、電影的拍攝也愛選在此。

 

 

 

 

也可放慢腳步欣賞周邊的小花小樹,奇檬子會變的很好喔!

 

 

 

 

 

 

 

 

 

貴婦們就是不能走遠路,也不能久站,當然這時就要去喝下午茶囉!選在鐵路旁的小小山坡上的碳場咖啡店開始貴婦們的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光。

 

 

 

 

 

喝完咖啡別急著走(當然要先上個廁所啦),碳場咖啡內的陳設也很懷舊,值得流覽片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線 菁桐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