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由台北車站出發要來個平溪線一日遊,因為怕太擠,所以決定由平溪線的起點-八堵上車。

八堵車站外觀正在整修中,原以為外面有古早味商店可逛逛,結果一出車站只見對面一座高高的檔土牆,車站左右距離人煙處似乎還有幾百公尺遠,決定還是退回站內吹吹秋天早上的涼風。

 

要搭平溪線的火車當然就要買票啊!平溪線的起點是在八堵車站,但平溪線的一日週遊券是由瑞芳站開始?小華買了週遊券後搔搔後腦勺,與朋友疑惑的對看幾秒鐘後決定又回頭買一張由八堵到瑞芳的單程車票。唉~這種複雜的連連看組合真會讓小華的腦細胞想去自殺!

 

 

 

八堵車站其實非常漂亮,不管造形坐椅或海洋風背景加上平溪線的特色景點。有些設施雖然不是很完美,看看這時刻指示板掉漆掉漆的!

 

小華還是超激推在八堵車站內做短暫的停留,順便可看看太魯閣號或是未來的〝胖卡卡〞(普悠瑪號啦)。天氣好的時候在月台上做做日光浴也不錯喔!

 

 

 

曬過太陽後上了平溪線火車,心情變的很輕鬆,決定直接到終點站-菁桐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線 八堵車站
    全站熱搜

    葛小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